close

台灣的朋友,很多人對我住的地方很好奇。 因為我常常在靠腰說我住的地方一點都不好!  頂多是因為婆婆愛乾淨,天天會打掃家裡,所以生活上稍稍舒適了一點。

 

我來介紹一下新加坡的房子好了.......雖然我自己也分不太清楚!  就我能力所知: 新加坡的人大部分住在國宅,它們叫做HDB;其他的人呢,就住在公寓(比較好的住宅大廈),以及加風厝(台語,也就是台灣的透天厝)

 

我現在寄人籬下住的地方,是一般的公寓,所以我說比其他人幸運一點,因為公寓通常會有游泳池、網球場、管理員! 我公公之前應該是很勤奮工作,所以才有這麼多錢買這種房子! 我跟我家拖油瓶呢? 以後只能望著這種房子流口水而已!!

 

好緊張,現在要開始介紹我每天生活的空間

 

這是我每天都會跟拖油瓶擠在一起的書房,為什麼電腦要放斜斜的呢?  因為當初他們可能設計不良,在左邊也有著桌子是跟我這個桌子連在一起的,但是空間不夠大!所以兩張椅子會撞在一起,我只好把電腦擺斜。只要拖油瓶下班回家,我就得在桌角上網,好可憐~~嗚~~~~~~~

P1000556.jpg 

 

接下來是我每天晚上打滾睡覺的地方,這個呢是我老公跟他弟弟以前的房間!! 瞧,窗簾還這麼幼稚,是米老鼠跟高飛狗~唉!

P1000560.jpg 

 

接著就是客廳跟吃飯的地方,老實講我在台灣的時候,我的餐桌就是在客廳,每天吃飯都邊吃邊看電視,根本不知道吞進肚的是什麼! 現在寄人籬下,要看個電視,難呀~~

喔喔!公寓有好處的地方,就是有陽台。 新加坡很奇怪,房子不愛蓋陽台,不懂難道大家對曬衣服不會感到苦惱嗎?

 P1000557.jpg  P1000559.jpg

 

看看從我家往下看的景色.......恩........我覺得不夠高!!我愛高樓!

P1000555.jpg 

 

這是樓下停車場,我覺得它們這一區的停車場,應該可以再蓋個兩棟房子吧!! 不過不蓋房子也好,感覺比較空曠!

P1000561.jpg 

 

接下來,就要介紹苦命媳婦外出的心酸路程了!!

我公婆家住的地方離捷運超遠的!!  所以我要是出門,我得走出家門後轉個彎上個橋

P1000563.jpg 

 

然後走出社區大門

P1000564.jpg 

 

彎出去經過另一間公寓之後...........上天橋,等爬上去天橋後,就累到很想直接滾下天橋,不走樓梯!!而且到這個階段,在炎熱的新加坡,我已經滿額頭汗

P1000565.jpg 

 

下了天橋還沒完喔!!看到照片左邊的藍色房子沒? 那就是新加坡的國宅HDB,我還得穿越那一排,再過個馬路,才能到捷運站!!  出門到捷運站費時15分鐘!! 我在台灣一個禮拜可能還走不到十五分鐘的路!!在新加坡光去坐捷運跟回家就可以費時30分鐘! 我能說我到新加坡後變健康了嗎?

 

朋友呀!~~看到這篇文之後,請籌資送我台腳踏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