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又到了!!

所以泰咪我在星期六的一早就和之前工作的同事組成賞花敢死隊,一同上山賞花!!而這個賞花敢死隊的成員有小金泰咪我、牡羊、歐方丈、瘦皮猴、肉肉芸,以及肉肉芸的姪女,丁小雨!! 是不是姪女我不太清楚,我知道丁小雨的爸爸是肉肉芸的小叔,這樣叫姪女嗎? 雖然丁小雨跟肉肉芸沒血緣關係,但..兩個簡直像母女..(偷生的?)

我們先在台北車站搭126上山,雖然說上山賞花的人很多,不過其實車班很多,很容易就有位子可以坐上山~兩段票!!也挺經濟實惠!! 我們在等公車時,聽到旁邊計程車司機講說一人一百五~一人一百五上陽明山賞花!! 天呀!!一個人坐上陽明山一百五感覺好像挺便宜,但是我們六人光坐上山就要將近一千塊~貴!!

陽明山上果真人山人海~~簡直是在賞人~~

而我們可愛的丁小雨小朋友,一到陽明山就要買冰吃!! 不要以為很冷喔~天氣好的不得了~吃冰OK的!!

賞花步道兩排的杜鵑花很熱情的歡迎我們~讓賞花的我們心情特好~

賞花步道

杜鵑花盛開的很美吧!

盛開的杜鵑

不過到了陽明山看植物標是才知道,原來杜鵑有毒~~天呀!!各位~路邊的野花千萬不要亂採呀!!以免毒發身亡~

而滿山的櫻花也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櫻花朵朵開

蕨類植物也是很吸引人

蕨類植物

到了花鐘後,人潮簡直多到一個極致的地步! 所以我們六人決定就地野餐吃飯糰賞個櫻花,再想想下一個目的地去哪!

那在休閒的片刻,拍拍花鐘附近的花圃好了

花鐘旁的花圃

一堆人頭的花鐘

人頭花鐘

後來我們決定要去竹子湖,但是發現往竹子湖的公車有一堆人在排隊!

在經過討論後,英勇的我們,五個大人一個小孩,決定走路去竹子湖,因為,每次開車上陽明山時,印象中,竹子湖很近嘛!!

一開始我們還邊走邊欣賞風景

看到路邊的瀑布因為硫磺的關係產生白色的沉澱物時,我們還發出了讚嘆聲,欽佩著大自然的偉大

硫磺瀑布

但是接著在走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們不禁思考,竹子湖有這麼遠嗎?怎麼好像永遠走不到的樣子?

我們一行人,從一開始的嬉鬧,到後來,長袖脫到短袖,步伐也漸漸沉重,最後簡直是用爬的!!

這時天空飄下毛毛細雨,我還對牡羊說,ㄟ~下雨囉? 牡羊說,這裡很多瀑布!!是瀑布水!! 雖然我四處張望,看不到甚麼鬼瀑布~但是,我還是決定相信牡羊!!

等我們終於差點連滾帶爬的到了竹子湖後,我們如釋重負的歡呼,終於到了竹子湖了!!

而這時,天空真的從晴朗的好天氣轉為了有毛毛雨的陰天

但是苦難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我們要去有海芋田的地方,但是我們現在才到竹子湖的入口而已~

就在我們不斷保證肉肉芸已經快到的時刻,就在肉肉芸終於發出幣叉(台語)的哀嚎的同時,我們終於看到了賣一堆地瓜湯及有海芋園的地方!! 我們第一次,連選都沒選店家,眼睛看到的第一個店家就是我們休息的地方!!

而這時,我們已經走了五公里!!兩個小時!!兩個小時耶~~~~~~~~這應該可以當作我一個禮拜的運動量的吧!!

本以為吃完東西後,就可以下山結束苦難的旅程,沒想到,下山的人非常多,我們就在微雨及強勁的寒風中等待公車的到來!!

這時我們。。相信包括全部在等車的人心裡都在想,這一趟回去沒感冒應該是超lucky的吧!

旁邊的計程車司機還在喊,一人一百五,一人一百五到北投捷運站!!

在寒風中發抖的我們,宛如櫻花般堅忍不拔(我知道是梅花啦!借用一下!) 忍住不叫住那個計程車司機,繼續等車

終於,在急凍三十分鐘之後,我們坐上了下山的車.. (泣!) 結束了這趟先樂後苦的賞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