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我應該有十年沒去了吧!第一次去的記憶已經太遙遠到模糊不清,因此這次去探望外婆的時候,順便跟家人去了一趟鹿港,順便拿我的相機玩一下!

我們從板橋搭高鐵去台中烏日

高鐵板橋站

到了烏日站時,本來想說要搭公車去員林。沒想到Information的小姐說公車班次很少,建議我們去搭火車去台中,再從台中搭車去員林

雖然我心裡有疑問,因為我覺得這樣感覺好像往回走多繞路,但是因為我們這一段路我們沒坐過,服務小姐又這麼建議,所以我們就照做了..雖然在等區間車去台中時,看到對面月台也來了一個區間車去彰化,這時我忍不住對家人說,既然烏日這裡有車可以到彰化,那小姐幹嘛建議我們去台中? 但,一切都只能化為無奈,我們就這麼看這往彰化的區間車開走..

但是到了台中還是算有點收穫,看到台中車站旁,有一家店叫做二十號倉庫,我覺得挺美的!!

20號倉庫

經過一個很漫長的曲折轉車之後,我們終於到了外婆家,休息一晚後,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決定「搭公車」去鹿港!!

我們很幸運遇到一個非常健談的公車司機,沿路上不斷的陪外婆聊天~還跟她說老人有老人卡可以搭公車半價!這樣我外婆平常就可以搭公車到處趴趴走! 而且我發現員林這裡的公車司機挺友善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因為車上很多老人,所以司機會等到老人坐穩了之後才開車,老人下車速度慢,他們也會耐心等待,還叫老人們要慢慢走,不要跌倒了!! 這樣的服務精神比台北的好上一百倍!!是不是值得拍拍手~~

開往鹿港的車子,果真走的是田野風~瞧~連走的路線都是在田中,路只有一台公車的寬度可走!!真是嚇著我了!!

更神奇的是,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公車劇烈晃動,因此我用AF追蹤鎖定~我記得我按下快門時,我手還劇烈抖了一下!! 嘿嘿~~畫面沒因此糊掉耶!!

田野小路

終於來到鹿港後,我當然開心的準備到處拍照

天氣很好,太陽公公熱情四射~但是總覺得我拍起來感覺有點怪,好像有點朦朧感對吧?  其實我也不懂應該調哪裡才會~如果有人知道~麻煩教教我一下

鹿港沿革

偷聽一個旅行團的導遊說這是有錢人的家,所以我往上拍,拍出樹木背光的照片

有錢人的家

著名的甕牆

甕牆

對路衝原來也可以這樣破解

破解對路衝

九曲巷的角落

九曲巷弄

很有特色的庭園,應該是有錢人的家!

美麗庭園

有名的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

在逛完天后宮之後,我已經累翻了~因為逛完九曲巷弄之後,發現有鹿港老街,老街很長,沿途的紅磚瓦房以及古老的木製門面都很吸引人!讓我多花了時間在那裏逛!

加上天氣又熱,我跟家人馬上衝去吃好吃的蚵仔煎!

但是我還是必須說,我覺得花蓮的蚵仔煎比較好吃~~

之後再回程的路上,我看到了神奇的景象!!

三太子出巡囉~~

可是這三太子會不會太時髦~還戴太陽眼鏡,讓我有點啼笑皆非

戴太陽眼鏡的三太子

還有看到胖嘟嘟的乩童~~為這段鹿港之旅留下個爆笑的結尾!

胖嘟嘟乩童

我的照片還需要很會拍照的人多多指導我一下~提供我一些讓我進步的技巧

最後,我想要發表這段鹿港之旅的心得

很感慨的..我發現在台灣的各個名勝景點,已經漸漸淪為像士林夜市這樣太過商業化的景象!

淡水,早就失去它的恬淡之美

九份,也失去了山城的美景

取而代之的,都是霜淇淋、木屐、服飾、投籃機等等與當地格格不入的東西

當然,鹿港也不例外

老街的建築雖然美,但是被太多攤位擋住,真的能拍的不多,再者,摩托車也是到處停,讓我覺得很生氣

再來就是鹿港的街道..

原本屬於台灣早期風味的碎石牆騎樓,大部分改建了,要不然就是被大型看板或招牌遮住

不知道這樣的景象,未來怎麼吸引本土及外國遊客來觀光

真的很可惜!!

小市民的感慨力量實在太薄弱!! 希望我們偉大的政府官員裡面,有人可以察覺這樣的事情,對台灣的觀光產業做一些改革~

讓我們可以處處有美景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