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這個一直在台灣滯留的不孝媳婦出門買早餐,聽到我們家樓下警衛略帶緊張得跟一個也是住在我們這一棟的外國人講話

我就忽然想到以前我在補英文的時候,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很愛用中文光明正大罵我們的英文老師

我們的英文老師是個外國人,上課時從來不曾用中文跟我們交談過,因為他跟我們說他不懂中文

但是我心裡想:「騙笑耶~來台灣五年以上了,怎麼可能一句都不會,一定懂!!只是說沒有很好而已~」

所以每次我這個同學在用中文罵老師時,我都會制止他說:「喂喂~你要批評也不要在他面前呀!你怎麼知道人家真的聽不懂?」

偏偏這位同學很白目硬要罵他

就在有一天,我們考完模擬考後,老師因為知道我愛喝咖啡,他自己也想喝,就約我一起去starbucks買咖啡,我也找了同學一起去

就在我們等待的同時,白目同學趁老師還在買開咖啡的時候,又再批評老師上課老愛找他麻煩

其實這也是我懷疑老師聽得懂中文的原因,因為老師老愛在課堂上挑釁白目同學(其實是逗他!然後愛看他激烈的反應)

然後白目同學生氣又用中文罵他時,我覺得老師臉上有浮現出一種深不可測的表情

總之,就在我們等待的時刻,星巴克的服務生對老師喊:先生~先生~你要加糖嗎?

老師背著他再拿衛生紙擦手..

服務生又喊:先生~先生~~你要加糖嗎?

這時白目同學又在我旁邊碎碎念了:這人是白吃嗎?他是外國人耶~~中文哪懂?要問也要用英文問呀!!

忽然,就在這一刻,老師回頭了..對了小姐說:不用加糖,謝謝!!

白目同學睜大了眼睛用『唇語』對我說:他懂中文

我聳聳肩,但是心裡超想奪門而出大笑~~

我早跟他說他不聽,現在尷尬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