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10507010658802.jpg 


各位,這個就是偷偷藏起來,不讓我這個生活在台北多年的貪吃鬼知道的「南機場夜市」!

不懂為什麼它硬要搞得這麼神祕(還是其實是我孤陋寡聞?) 不但我最近才知道之外,連地理位子都很神祕!

要怎麼去呢?

首 先,你可以坐到西門町(其實我覺得從龍山寺站也可以!)然後換坐公車(任何一個可以到南機場公寓的公車)就可以到囉!!當然,你有錢的話,還可以選擇坐計 程車去,更快!或者,你很囂張的要炫耀你有機車或汽車可以到的話,那也可以,但自備交通工具的..很抱歉,請自已導航!!(哼)


第一次到南機場夜市的我,跟著友人,代號「青春肉體」,用一付鄉巴佬遊大觀園(其實只有我)的姿態,到處東看看西看看。

首 先,我們經過了傳聞中超級好吃的水餃店!!店裡店外滿滿的人,讓我有點嚇到!在跟「青春肉體」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先逛一圈再來看看要吃什麼!所以我們沿途 經過了網友大推的沙威瑪,人潮沒斷過的蔬果汁攤及紅茶豆漿店,隊伍無法切斷的鹹酥雞店!一樣人滿滿的甜不辣攤..........

看到眼 都花了!這時我跟「青春肉體」已經餓了!那時,我們就站在一家蚵嗲店前,那時我想,我們應該不要follow網友的腳步!應該開發新店!而且吃這個蚵爹應 該不會讓自己很飽,等等還可以吃其他的,所以我們就坐了下來,點了一份蚵嗲,一份地瓜片,一份炸牛蒡,一份炸肉捲。

ap_F23_20110507010700820.jpg

就在我們坐在那裡等時,我錯愕的發現,其實我小看這家店,因為其實點時沒看到很多人來吃。但當我們一坐下來後,陸續有人一直來買!!!我跟「青春肉體」才發現,原來那也是一家名店!


ap_F23_20110507010703498.jpg
在吃過之後,我個人認為他的蚵嗲沒有其他家的腥臭味!裡面滿滿的蔥,跟少許蚵(請原諒我這麼說,因為我其實真的沒吃到什麼蚵,要不就是肉不夠飽滿,所以感覺不到)搭配起來,配上他們的獨特醬汁,整說來還不錯!!

他們的肉捲很扎實,我覺得很好吃!炸牛蒡跟地瓜片也不錯!地瓜片吃的出地瓜的香甜味!這樣整個吃下來,才120元,挺划算!而且,吃完這個之後,我已經飽了.........  =_=


接著,我跟「青春肉體」閒晃到傳聞中永遠人聲鼎沸的水餃店。但那時因為我已經飽了,還被嫌棄戰力太弱(嗚~),所以我叫「青春肉體」去問可以只叫五顆水餃嗎?(為什麼叫「青春肉體」去問?因為太丟臉了嘛!!這種丟臉的事,是男人就應該扛起承擔!!)

結果,「青春肉體」嘟著嘴走過來說老闆聽到五顆後說最少要10顆或15顆!!

哈哈!!果然~~做大生意的不把五顆放在眼裡~!! 在跟「青春肉體」討論過後,決定這次放棄水餃,轉往一樣有名的鹹酥雞邁進!

我們只點了一份鹹酥雞,我還豪邁的對老闆說,不辣就不好吃!就是要辣!所以老闆也很阿莎力的撒了超多辣粉(是怎樣?辣粉不用錢嗎?),導致連愛吃辣的我,都覺得味道都辣到苦了!!蓋住了鹹酥雞的美味。(老闆~是我害了你了!)

不過說實在的,單就鹹酥雞本身,我覺得肉質不甜美阿!而且肉太乾!我家後面的鹹酥雞攤都比較好吃咧!所以到底是在有名什麼?還是..其實我點錯?


這之中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在我要張開口吃第二塊鹹酥雞時,一陣風吹來,那個被老闆豪邁撒下得辣椒粉整個奔到了我的眼睛裡~~我馬上尖叫閉眼!!媽呀!!好痛喔!整個張不開!!那時我終於懂得被防狼噴霧劑噴到是什麼感覺了!!!!!!!!!!!當時我還以為我會瞎掉!

所以...這家鹹酥雞店之後就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了!(不是遷怒喔~~)


在消除了眼睛的災難後,我跟「青春肉體」講,為了撫慰我受傷的眼,我需要吃個芋頭冰來壓驚。


這家芋頭冰也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的,滿滿的人,讓我跟「青春肉體」小等了一下!!

ap_F23_20110507010705245.jpg

其實他是刨冰讓你選四種料,但當然大家一定都會加芋頭~因為就是芋頭有名嘛!接著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牛奶,加牛奶的話,還要加五塊!

記得~他們的冰很大份喔!所以,貪心的跟「青春肉體」說要獨享一份的我,根本都吃不完!

ap_F23_20110507015120572.jpg

這家的芋頭綿密不會太甜,很好吃。不過黃色部份的地瓜,倒是普通,難道是因為地瓜不是主推?其他的部份也還好!但是整體說起來,還是不錯吃!因為我愛吃芋頭!只是真的很大份,所以兩人分一碗其實剛剛好,不要像我一樣貪心喔!


就 在我們逛南機場夜市的時候,我發現還有好多家店好像好好吃,像古早味的雞肉飯,傳統熱吵式的沙茶羊肉,鐵板燒,牛肉麵,還有生意超好無法點五顆個水餃 店!!但是,胃的容量畢竟有限!所以我跟「青春肉體」相約接下來的每個禮拜某一天,都來吃!!(好像有點瘋狂)到時再繼續跟大家報告~


南機場夜市,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