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我的部落格了..為什麼呢? 因為自從OG的老公退休後,不知為什麼他愛用兩台電腦一台看新聞一台看股票,導致我不好意思跟他在書房搶位子,所以就把我的電腦搬進房間裡上網!  但房間沒書桌,我總是趴在床上上網,整天腰酸背痛,根本不想用電腦打字..就像現在,我也是用非人體工學方式打字..  恩..小小抱怨一下!

------------------------------------------------------------

 

Johor Bahru(簡稱JB)是馬來西亞最靠近新加坡的地區,過個橋就到了!! 所以新加坡當地的人,常常心血來潮,拿著護照,在假日的時候,就坐著車或開個車到JB這個地方玩!

 

早在我剛到新加坡的時候,我就常聽人家甚至是看到報紙介紹JB是一個很好一日遊的地方,所以我也常叫我家拖油瓶帶我去!

 

但是我家拖油瓶大概小時候在馬來西亞又遇過什麼讓他小小心靈留下陰影的回憶,每次我提到馬來西亞,他就非常排斥,直說那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很容易被 "打搶"(新加坡搶劫的說法),所以一拖再拖不帶我去!!

 

終於,去年的時候,我辦了馬來西亞一年的簽證,那時,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也想要阻止我去馬來西亞,在辦簽證的當天,我弄丟了我的手機... @)#)(@#%^.. 所以人家辦簽證是花新幣25塊..本姑娘加上手機的損失及買新手機的費用,應該都可以買張機票回台灣了!! 總之,簽證辦好了,又花了這麼一大筆錢,拖油瓶只好叫他朋友帶我到JB玩..其實從辦好簽證到真正到JB玩也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那我對JB之旅的印象如何呢?

 

老實說..差到極點...... XDDDDD

 

其實一到JB時的心情是興奮的!! 畢竟是一個沒到過的地方,而且出關後就是一個shopping mall,感覺挺方便的!!  這時,本姑娘想上廁所,就跟拖油瓶跑去廁所,我才想到我一直忘記的噩夢!!

 

由於回教國家習慣如廁後用水沖小屁屁..所以廁所都有個水管可以洗小屁屁..這樣的結果導致廁所永遠都是濕搭搭..因此,當我踩進廁所時,我都不知道我踩到的到底是乾淨的水、還是參雜著尿尿跟乾淨的水的水,還是...不知名混合物的水..

 

因此,當我上完第一次廁所後,我決定開始憋尿及少喝水,來避免上廁所的次數!!

 

走出shopping mall後,拖油瓶的朋友問我想在JB幹嘛,我就說我要吃吃吃跟看古蹟!!

 

所以拖油瓶的朋友就很驕傲的帶我們去坐著他的BMW,往第一個目的地出發~吃肉骨茶!!

 

為什麼要特地強調BMW呢? 因為,就在我們走往停車場時,拖油瓶就在一旁偷偷跟我講,他朋友一定會開他的BMW來載我們,接著,會帶我們去吃肉骨茶,然後會去看他的加入的高爾夫球俱樂部!! 拖油瓶說,幾年來路線都不變!! 只要有人到JB找他,都是一樣的戲碼!!

 

果然,那一天的行程真的都是這樣走的~拖油瓶還會不時對我使出:"你看吧~我跟你說的沒錯吧~"的那種表情!!! 讓我不斷偷笑~

 

但他朋友帶我們去吃那個肉骨茶是真的很好吃!! 相較於新加坡式的肉骨茶,我覺得JB那家的比較合我的口味!! 比較香濃!! 只是說,店家提供的熱茶是倒在塑膠杯裡,讓我心裡有點小害怕~怕會中毒!!

後來他朋友又帶我們去熟悉的冰店吃冰,這冰就跟新加坡的差不多了!   但晚上在海邊的一家海產店吃飯,我就必須大大稱讚!  相較於新加坡的黑胡椒螃蟹的胡椒味重到讓我反胃,這一家海產店的黑胡椒螃蟹,讓我愛到差點把我手指都吃進肚了!! 有黑胡椒味但不嗆,又入味!! 我們點了兩隻螃蟹、一盤辣炒花枝、一盤芥藍,跟點了幾杯啤酒!! 價格合理~ 我很推薦大家去JB時可以到這家店吃飯!

 

當然,JB之旅我還是有要求去看看博物館,看看蘇丹國王的家等等的要求,所以拖油瓶的朋友雖然嘴巴說那有什麼好看的~~但還是很認命的帶我去晃晃!! 在經過蘇丹國王家時,我只能說,當國王真的很好命! 一大塊地供他使用,讓我也很想當國王!  蘇丹國王家旁邊,有一些看起來像豪宅的房子,我那時就說,住在國王家旁邊應該治安很好! 沒想到拖油瓶朋友竟然跟我講起風水!! 他說,那是虎口,根據他爸講,住在那邊的人都很衰!!  =_= 

 

之後我們還去看了回教堂,跟參觀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是需要付費的! 對當地人有優惠,但遊客價格好像就很高了!! 我聽到拖油瓶的朋友指著我跟拖油瓶,然後對收票員說: 這兩個人是我的朋友,我是JB人,它們兩個今天來JB玩住我家,應該也算JB人了吧!! 就算跟我一樣價格啦!   

結果收票員答應了耶~~呵呵!! 果然跟臉皮厚一點的人一起玩還是有好處的!!

 

博物館內, 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傳統馬來西亞文物,結果發現很多都是外來品,又英式餐具,日本文物,中國瓷器,以及國王打獵的戰利品!!  雖然有稍稍失望一下,不過也算是個體驗啦!!

 

在結尾, 我要來告訴大家,我在馬來西亞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對去馬來西亞再也提不起興趣!!  在晃了JB整天後,我在傍晚時,終於在TESCO忍不住想上廁所了,我想TESCO廁所應該比較乾淨吧!? 所以就鼓起勇氣去上廁所,果然廁所比較乾淨,但是還是一樣濕濕的,所以穿著夾腳拖鞋的我,就一路小心翼翼的走進去! 就在一切很安全的結束我準備打開廁所門去洗手時,忽然從隔壁的廁所噴進了一道強勁的水柱到我這間廁所!! 我頓時尖叫了一聲並且心裡大罵髒話!! 這時聽到隔壁叫了一聲:阿!  之後,就毫無聲息!!

 

想當然爾,我走出廁所去找拖油瓶時一定一臉賽臉!! 並且對拖油瓶說我再也不想到馬來西亞了!! 拖油瓶這時雖然很想笑,但知道我那時在盛怒當中~他為了怕被遷怒,也只能安靜拼命遞消毒紙巾跟衛生紙給我擦腳.. 但之後的行程我已經不太有興趣玩了!! 因為我一直在想噴到我腳的水中,有沒有便便跟尿尿... =_=

 

喔!!想到~~馬來西亞的starbucks, 有drive thr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