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存屬虛構,若有雷同…請不要自己對 號入座


 

(二)

與老二面試當天,小海不但很準時而且還 提前到了公司!!開水喝到第二杯,櫃台小妹帶著歉意的微笑說老二很快就來了,小海笑了笑,心想,沒關係,早來是我的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瘦瘦的年約五 十多歲的女子,穿著針織毛衣外套及牛仔褲,手裡提著一個大概只放的下手機的提包,宛如瓊瑤小說角色中瘋了的翠珊的行走方式,搖搖又晃晃的飄了進來。

 

小海一驚,心想,不會吧!這個感覺有點 精神異常的女人,該不會就是老二吧?

 

櫃台小妹這時像個小太監一般,奔跑到這 個女的旁邊,半九十度狀態彎著腰,雙手疊在胸前搓著手說:「老二,面試的人來了!」老二一聽,轉身看了小海,接著又看著手錶,然後傻傻幽幽的說:「很好, 很準時,呵呵~嘿嘿~」語畢,就飄著進了她的辦公室。

 

小海看到這樣的情況傻了!這..這..這女的精神還正常嗎?小海的嘴角微微的抽蓄,默默地跟著老二進了辦公室。

 

面試的開場,當然免俗不了的問了一些身 家調查的事,當講到之前念過的學校時,很倒楣的,竟然老二的兒子跟小海念的是同一間,當下,面試話題竟然從小海的身家背景,換成了她兒子的求學歷程,聊著 聊著竟然就中午了!

 

當老二眼睛瞄到辦公室外面的其他區塊燈 陸陸續續關掉時(因為她們公司午休要關燈),忽然拍手大叫說:「阿!這麼快就中午啦!!呵呵~走~走~走~我們一起去吃飯!」小海假笑到僵硬的臉頰瞬間崩 裂,心裡X聲連連!但再怎麼不願意,怎麼抵得過瘋子的脅迫!!只好默默的跟著去吃飯!

 

吃飯時,老二忽然一改瘋癲的臉,嚴肅了 起來,看著小海問到:「小海!!你說說看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是只想屈就於單一專長的人,還是想要成為全方位的人?」小海吃的麵還一半掛在嘴外,看著眼前這 個看似嚴肅,但眼神還是有些許異常的老二,急忙吐掉嘴邊的麵,思索著:「這個賤女,試想凹我做什麼?全方位?全方位個屁!當我還剛出社會喔!給我畫這個大 餅!當我是三歲小孩!」但小海吐出來的話卻是:「報告老二,我現在已經老大不小了,女人的青春有限,當然是要嫁個有錢的好丈夫,偏偏我已嫁錯人,那接下來 應該就是生個小孩來玩玩,偏偏我不愛小孩,這些女人人生規劃的必經路程我都沒有,那我當然就是在事業上全力衝刺!滿足當女強人的夢!所以現在我要走的是全 方位的人!」

 

老二眼神中露出奸巧的光芒,表面卻微笑 的道:「很好很好~~我果然沒看錯人!!那我要培養你成為專業的人!!下個禮拜你開始上班,先去門市實習吧!」轟!!一聲雷響!!小海沒想到全方位要做到 這種地步,從來沒打過工,除了小時候學校朝會,和平常逛街之外,沒站過超過半個小時的小海,就這樣被派去門市實習。

 

「嘿!嘿!呵!呵!」兩個各懷鬼胎的 人,在吃完午飯後,又互相呆笑著回辦公室。

 

回到辦公室後,小海以為就可以吃飽飯, 摸摸肚子拍拍屁股走人,結果老二又開始問她新加坡市場如何,消費者習性如何,講著講著,又一個小時過去。已經發睏的小海,心裡不斷盤算著哪時可以面試結 束,沒想到,老二過然不虧是瘋人界的第一把交椅,鳳心大悅的老二,拿出了一疊新加坡的營運企劃案,調查資料,堆給小海說:「阿!這些資料,呵呵~呵呵~我 都還沒看過呢!你先看,就坐在這裡看吧!阿~對了~我很喜歡你,那你今天就算開始上班好了!明天跟我一起去開會」說完,指著她辦公桌前面的小桌子,讓小海 默默的把東西搬過去,接著就宛如媽媽盯的小孩在餐桌前作功課的樣子,一邊整理她的桌子,一邊看著小海看資料。

 

那小海呢?她傻在那裡,心想我都還沒答 應要不要上班咧!!但來不及也沒機會反駁,就這麼一路看資料看到屁股發麻兼抽筋,看到晚上七點才拖著幾乎痲痹癱瘓的下半身回家!

 

這個面試,應該是史上最慢長的面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