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這家公司要兩個月了..就在第二個月完成之際, 本人就要跟這家公司揮手說掰掰


為什麼? 因為太多理念根想法不同了.. 深為一個這麼愛台灣的台灣人.. 我冒著根五斗米過不去的壯烈心態


毅然決然的提出了辭呈



而在這兩個月的工作過程中.. 雖然對公司作風有很多的不滿..


雖然我也張貼了一些有時被朋友罵的工作..但老實說我真的都是有挑選的! 我認為服飾店員跟廚師


有時做做也不賴..學一點東西..不一定以後可以自己出來做.. 但是其實我貼出去的對象是給有pr的台灣人


因為你有了pr 新加坡政府相對之下就有保障, 比較不會受雇主不平等或看扁的待遇





不過我也必須公平的說, 有些台灣人, 真的是.......我只能說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很多沒居留權的人..丟了履歷來新加坡..問她為什麼想要應徵這個工作..這個薪資不是特高..其實非常低


待遇沒她們在台灣的好..但為什麼想來新加坡工作呢?



如果有人說因為男友或女友在新加坡..那我沒話說..為愛走天涯嘛!!


但有些人就說.. 我要想要住國外.. 交國外男友..嫁給外國人.. 所以我同事馬妹常常不顧一切的招聘這些人



但這些人都不知道..拿work permiet的人..在新加坡通常都被 '看衰小'


雇主為了這些人要壓保證金


所以新加坡一家上市spa公司的HR, 從這兩個月以來就不停的在說: 如果這些台灣人跑掉怎麼辦


一直要我們公司扣留台灣人的護照


當然..當我聽到的時候, 我心想, 你媽的咧!! 你們這家是什麼鳥公司!! 把我們台灣人當作什麼!!


但, 這兩個月下來..聽到這家spa公司的想法, 聽到我老闆跟馬妹的想法..


我認為..  如果只是單方面怪罪新加坡這邊好像也太不公平



很多台灣人一樣到新加坡工作, 不管是被公司外派, 或者是自己被獵人頭公司找來, 這些人, 享有的社會地位跟尊重度, 是相對之下跟這些拿work permit的人不同的..



這些拿work permit的台灣人..對新加坡人來說, 你們就向那些為了尋求移民到國外的大陸人, 印度人, 緬甸人, 泰國人等等一樣, 被新加坡社會看輕的..


當然, 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工作權力, 生存方式..


但當我看到一個台灣人, 在新加坡被當作低下階層的人在對待時.. 我能不難過嗎?



如果我的文章可以讓很多的台灣人看到..我想告訴你們, 月還是故鄉圓


如果你拿到的國外工作薪資跟台灣差不多.. 真的就沒必要到國外了!!


拿work permit要申請永久居留權..也是難上加難的..


在台灣, 雖然或許現在的大環境不太好, 但至少你獲得了身為人的被尊重..


而不是把你當作外勞一樣的對待




如果你還是想要到國外工作, 那就請提升你自己, 讓自己有能力去提高自己的身價與薪資
問問你自己..如果你接獲這個工作後, 是滿心歡喜而不是猶豫不決, 是為自己驕傲, 而不是羞於說出口
那我覺對支持你們去爭取這樣的海外工作機會!!



反之, 那我就要勸你們三思而後行了!!





這是早上接到g公司的電話後的有感而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