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吉島之旅,原本就沒有在我今年的旅遊規畫中。  因為在墾丁已經曬很黑的我,老實說並不想再去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把自己曬成非洲土著。 但是,因為拖油瓶內心的渴望,以及我聽到泰國到六月免簽證費,所以我還是飛到了普吉島。

 

沒想到,在我踏進普吉島的國際機場時,我原本的興奮感被辦落地簽證的人員氣到不行,不敢說對泰國的印象不好,畢竟我還沒去過泰國其他地方,但是我對普吉島這個地方的印象糟到極點。

 

為什麼呢? 就在我填落地簽證表格時,我看到一個華人對辦簽證的人員不斷用英文說:「 我有信用卡,可以消費。」 雖然他在辦簽證那裏堅持了很久,又呈現焦急的狀態,但是因為我正專心填著我的表格,等我填好時,在櫃台旁等候的人已經換成一對印度夫妻了。

 

這對印度夫妻,也遇到了之前華人的狀況,後來我發現印度夫妻show出一疊鈔票給辦事人員看,這時我就對拖油瓶說:「喂! 我朋友有說過辦簽證時要給辦事人員看你有十張一千塊他才會讓你過耶,你有嗎?」拖油瓶馬上展現出我什麼沒有,就是錢最多的表情給我看,我才放心的轉身繼續等待,不過我卻看到印度人給了辦簽證官員一張鈔票。我心想:  「不是到六月都免簽證費嗎? 可能印度國家還是要付吧。」

 

終於輪到我時,就如同之前華人跟印度人的情況,辦簽證的人員要我給他看我有十張一千塊在口袋裡。這時,官員忽然說了:「100Ba!」 我就跟他說到六月不是免簽證費嗎? 官員對我點點頭,繼續說:「100Bah!」 我困惑的轉頭看了拖油瓶說問他什麼意思? 這時拖油瓶好想懂了他的意思說: 我們沒有100bah 但是手上有張20bahOK嗎?  官員瞪了他一眼就點點頭,然後蓋了章給了我落地簽。

 

我在旁邊罵著拖油瓶說,你白癡呀!就跟你說不用簽證費了,你給他錢幹嘛?

 

拖油瓶這時說: 是這樣的,他那個錢是收在自己口袋的,你不給他也可以,他就會慢慢做,看誰比較急! 反正才20塊!就給他吧!! 

 

我超級火大,這樣的行為,不是在國際機場公然勒索嗎?  拖油瓶還跟我解釋很多東南亞國家都是這樣,泰國已經算比較OK的了,印尼更恐怖!!  拖油瓶一直跟我說算了算了,就把我拖出機場。但是這樣的事情,並沒有因為離開機場就變比較好,在我們以為我們談到了一個好價錢上了計程車後,又發生令我不爽的事。

 

我懂很多觀光地區,計程車司機會跟當地業者合作,不論是旅行社或飯店或餐廳,帶客人去計程車司機可以抽成。也就是因為這樣司機對我還有拖油瓶說他要介紹一個旅行社給我們介紹飯店給我們。拖油瓶心想不一定可以談到好的價錢就答應他了。

 

但是當我們到了這個旅行社時,因為旅行社給我們的飯店價格比我們自己在網路上找的還貴,所以我們就決定要離開。沒想到,這個旅行社的老闆竟不讓我們走,問我們查到便宜的飯店是哪家,然後說他從來沒聽過! 要我老公馬上打電話去這家飯店,當電話接通時,那個旅行社的老闆竟然搶了電話用泰文姬哩瓜拉的不知道講什麼。 我氣得不得了!! 心想這裡的人還真野蠻!!  雖然最後他讓我們離開了,但是我對普吉島的業者印象大打折扣。

 

之後,在這幾天的旅程中,我們也不時的遇到去國家公園被莫名其妙的攔下來,說要一人收一百塊泰幣當入場費,卻沒給我們收據的。也遇到有人強迫要帶路之後又要收費的。

 

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對拖油瓶說: 這國家的人是土匪嗎?

 

就連去加個油,半桶油就要一千泰幣!! 雖然說,加油的方式很有趣,讓我印象深刻,但是還是必須說,這裡連加油都被搶!!

不是說,泰國是個佛教國家,每個人都很心地善良嗎?  但是搶錢的手段卻好黑喔! 讓我心生恐懼!!  難怪有這麼多人到普吉島,都只窩在飯店裡面,應該在飯店裡比較安全吧!!

 

看看普吉島的麥當勞叔叔,手上的參拜姿勢,應該是為了在普吉島的某些貪婪人士贖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