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外島書

作者:何致和

一開始買這本書時,我根本不了解這本書在寫甚麼,只是因為他的名字我覺得很特別,哪裡特別呢?老實說,我覺得特別是因為當時我的心境而覺得特別,那時著我,在桃園機場,等待著飛離我成長的國度到遙遠的外島..因此,那時我就在機場的書店買下這本書!

 

這本書的是描述一個抽到外島簽的阿兵哥的故事。從一開始很幸運的抽到外島簽心中的震驚淒涼心態,到與女友依依不捨分離的悲傷心情,到了外島後被學長虐待的刻苦生活,以及與學長一同等待那搭船而來的情書心境,到最後的豁達與適應生活。書中的描述,讓我深刻體會到當兵的人的心態。

 

整本書其實都用幽默的語氣帶過,但是卻也讓我深刻體會到男人當兵的苦!

 

在感情世界哩,我們常常責怪著男人的無情與殘酷,但是在看了這本書後,卻發現當兵時的男人在情感上是如此的脆弱與需要依賴感!

 

在學長學弟制的壓力之下,男人們又如何在這小圈圈中,與所謂的同儕壓力展開一場體力與智力的抗爭拉鋸!

 

如同這本書所推薦的。《外島書》是男人的故事,更是女人必須懂得的男人故事! 

 

大家可以買來看看~~不會後悔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