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一早跳出訊息

我那在澳洲工作的朋友傳訊給我說他想要去唸書為了申請移民權

講了半天

我跟他說,唉唷~反正在澳洲買個房子~一年去那裡住個幾天度假就好

幹嘛非要移民?

他說:不要!我討厭台灣!

我說:你是台灣人ㄟ

他說:又不是我選擇要當台灣人的!是我爸媽把我生下來

 

我真得無語回答耶......如果他是那個不幸生在那飢荒連連的國家,或者是戰爭不停的國家

沒有小有錢的父母支助,可以說出這樣任性的話嗎?

是什麼樣的心態,造就了這樣的想法..

這到底是個人的悲哀  還是台灣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