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再見,總有一天」裡,中山美穗跟西島秀俊在泰國大談異國戀(雖然是徹底的精神跟肉體出軌)的場景嗎?在那遺憾的愛戀劇情之下,我迷上了泰國的水上市場,總覺得跟自己喜歡的人,擠在小小的船上遊覽泰國傳統生活的風景,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所以,在曼谷這趟旅行中,我規劃了一個水上市場的行程,而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我們選擇了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嫩沙杜水上市場)。

 

我沒有像很多旅遊介紹一樣搭什麼捷運去某一站出來,再轉去什麼地方搭公車。天啊~這不是要搞死我嗎?尤其曼谷這麼熱!!我也沒有像另外一些人介紹一樣,去找台灣在當地的什麼旅行團去,因為太貴!!我要認真的說,在任何一個飯店走出來或者是飯店附近,你都可以看到很多旅行社在推水上市場、大象秀、鐵路市場等等的行程。多比較幾家,你就會發現很多物超所值的配套行程,就算你只是想要看水上市場而已,他們也是接受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會去飯店接你,不用去什麼捷運站集合。

 

大約是早上6點,導遊小姐就在我們飯店樓下等我們了,接著,我們去了另外兩個飯店接了另外兩個家庭,就前往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泰國。12/2013  

首先,我們先在一個我也搞不清楚的地方下車,接著我們就被趕上了一個裝有馬達的簡易快艇上,前往水上市場的主要觀光區域。雖說是快艇,但其實也只是比較長的木船裝上馬達而已,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哇~~好酷喔!」因為船窄又淺,乘坐的人又多,一路上一直都是搖搖晃晃的,我超緊張會翻船!!船大概開了15分鐘吧,但我覺得那15分鐘有一個小時這麼久,我們沿途經過了很多人的家,閃過幾個小販船,還有因為船的速度過快,被噴了一臉水......而那水.....我想應該是結合了兩岸住家的廚餘、廁所排水...............

 

聽我講到這,是不是對水上市場退卻了?

千萬不要,痛苦熬過,就可以採收美麗的成果。我們到了水上市場的主要觀光區域(也就是有許多小販的地方),就換了一艘小船,雖然並沒有像「再見,總有一天」裡,我可以獨享一艘船,但感覺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泰國。12/2013  

(有沒有很有電影感?XDDDDD)

 

河上的小船賣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大多數都是紀念品,但是我並沒有看到有任何人買。另外,我發現船夫會特地靠近某些小販船,大概是可以抽成吧!

泰國。12/2013  

 

還有很多賣水果的。

泰國。12/2013   

你們說,她們兩個是不是也看對眼了,想要個異國戀?哈哈!

 

另外,還有個我本來想試看看的,就是在船上吃當地有名的米粉湯!不過因為船太晃,我怕我還沒吃到就先燙傷,所以放棄!

泰國。12/2013  

   

船上導覽結束後,在回程之前,導遊給我們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在岸上走走晃晃。這個時候,我可是嘗到了當地的米粉湯,很不錯吃喔!重點是,泰國的辣椒吃起來超過癮的~~

泰國。12/2013  

 

很多評論都描寫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太過商業化,是給觀光客去的,已經不是傳統水上市場的樣子。我承認它是賣了太多的觀光紀念品,但是,岸上的店家賣的食物以及一些香料類的東西對我們這些觀光客還是充滿了吸引力,畢竟,在我們自己的國家並沒有這些東西不是嗎?就當做一個體驗,用自己的眼睛跟心去感受,就算是過度商業化的地方,還是可以探出它傳承下來的一些歷史與特色。下一次再來曼谷,我還要去體會另外兩個水上市場,來比較他們的不同處!!

泰國。12/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