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的行程  我們是要出發到京都去!

說實在 這一天是有點累~因為前一晚太晚睡加上在飛機上有點暈機  早上爬起床的時候真的痛苦萬分!

可是~京都畢竟是我對於日本唯一感興趣的都市!!所以在怎麼累也得拼去!

所以我還是跟小可迅速換了裝 往車站奔去!順便在車站旁的超市買了早餐(壽司加烏龍茶)就前往京都

喔~提一下!因為我畢竟住在心齋橋  要前往京都的話  必須先往北到梅田換車再搭特快車往京都~

大概二十五分鐘就可以到京都了!

上面這張圖是京都車站!小可說~這是京都最現代化的建築物!不論外觀或內部設計是真的很有都市感

旁邊還接了大葉高島屋百貨!

我們在車站附近買了一日券  我記得好像大約五百塊日幣  可以無限搭乘當地公車  真的很划算喔!

而我們的第一站是去下鴨神社

小可說一般人比較少到下鴨神社  不過他覺得下鴨神社比三十三間堂好逛 

所以我就尊重導遊的推薦搭著公車前往下鴨神社

據說下鴨神社那裏有個著名的求姻緣的神明而且很靈驗  我個人覺得小可是為了自己私心而推薦  哈哈!

離開了車站  我發現京都的街道挺幽靜的!!果然是著名的古都  有種沉穩的氣息

走在當地的街道上  彷彿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下鴨神社真的很大一片  我跟小可在下鴨神社大概有停留個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吧!!

而且非常幸運的看到很多對的新人在那裏舉行結婚儀式!!  共同特點都是新郎比新娘矮! 哈! 要幸福喔!

我想這是神社祭司之類的吧!他們走在新人的前面引導新人!

然後從下面這張照片的大門走進去  據說是歷史悠久的古蹟林道

走在裡面我總覺得好像隨時都會有忍者飛出來~哈哈~~不過我相信這裡在秋天的時候一定超美!

請看下面照片!!在這告示牌下面是一條小溪(基本上應該講水溝吧!)

很多遊客都在那裏洗手跟洗手帕  而在水旁還插著個像在招魂的柳枝還有符耶!亂噁心一把的!

不過小可說這個小溪有神明保佑  所以我們也意思意思一下洗個手!畢竟~我們也是旅客嘛!

在逛完下鴨神社後  我已經精疲力盡了!光看我上面的照片就知道!臉色慘白!

我知道我戰力很弱!!早知道前一晚回飯店後不該再偷喝啤酒!!!!!!!

************

我們的第二站是前往梨木神社  本來是想要順著目前京都在推出的源氏物語之旅路線走

但是我這時已經飢腸轆轆  所以我決定放棄!等下次時間多一點~再專程到京都玩比較好

梨木神社不算大!!但是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產名水~而且好像是日本三大名水之一!

好多人拿著大大小小的保特瓶來裝水~我們問了當地的人!他們說這個水拿來煮湯特別香甜

我也喝了!!ㄟ..就是水嘛!!跟你在7-11買的礦泉水沒兩樣!!

走出了梨木神社  本來小可就要帶我前往清水寺  但是這時我被旁邊的建築所吸引

因為這建築的門後面超寬廣~大到一個不像話的地步!!我心想這廟未免也太氣派了吧!!

所以就在小可攔不住我的狀況下  我擅自走進了這個叫做京都御苑的地方

京都御苑應該是日本南北朝時代到明治期間皇族們居住的地方 而裡面的京都御苑即為天皇的住所

上面那段話是網路抄來的!!我畢竟對日本歷史不熟~非常了解的人看了請見諒!

裡面的建築是真的很氣派!!我沒有逛完~因為時間有限~又很熱!!

而且最重要的京都御所要預約才能進去參觀!!  (殘念~~)

 

(上面這張..我個人解讀為............護城河~~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在京都御苑裡  看著這條天皇要走過的路~我不禁興起了叛逆的反抗心

想想當初南京大屠殺的悲慘事蹟 以及殖民時代的恥辱!!

我決定在這條天皇走的路上 靜坐示威抗議一下!!(但是因為太熱!拍完我立即閃人)

(未完待續~~夜深了先睡覺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