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新加坡,主要是為了我那個申請了快八個月的居留權終於拿到了!所以特地跑來一趟

想想也待了三個禮拜了!!呼!真的很久~ 所以我超想念我那群愛吃喝玩樂的姐妹們 還有可愛的薰將!

不過這次來除了完成居留權的事情之外,我終於有點小小的收穫,就是去逛了馬來村~挺有特色的!

**************************************************

在去移民局拿IC的當天~我想說我反正也沒事 就去了新加坡當地一個叫做Bugis的地方晃了一下

主要還是逛shopping mall,不過Bugis的感覺有點像頂好名店城 或者是西門新宿這樣 

以賣新加坡當地品牌或國外跑單幫近來的衣物為主的地方  只是說形式上弄得比較高檔一點~

到了Bugis捷運站,他連接的就是Busgis Junction,也就是我說的mall

我那時也不知怎麼搞得 想說走到mall外面看看外面的街景是怎樣,沒想到就被外面的一個建築物吸引

因為那個建築物上面的雕塑 是一個人扛著一個盤子或只是石頭~不確定~我覺得挺有趣

本來以為是法院,結果好像不是,為了瞭解那個建築物的名字~我就過個馬路到對面去拍照

看到照片應該覺得新加坡真好~晴空萬里吧!! 告訴你!!超熱~~熱到一個想殺人的地步!

anyway,我因為要拍這個照而發現了一排傳統矮房,其實當下也是想說應該是個賣藝術品或家具的地方

本來應該是不會走過去看,但是那天我心情特好~想說就多走幾步路吧!就又跨越馬路到了那條街去看

沒想到看到招牌寫著馬來傳統文化館! 我平常對這種東西就挺有興趣~

我當時超開心~覺得幸好我有這樣隨便走走~要不然平常要我老公帶我來這種地方

簡直要他命!因為他從小生活在新加坡,對於馬來人印度人一點興趣都沒有~我看他還不知道有這種地方

所以我就決定要來個小小的探險就往旁邊的小路穿越進去

(我就從這裡鑽進去)

穿過這個餐廳後,來到一條街,我想應該是Arab Street

這街保留了傳統建築的風格,但是很有趣的是,這條街的店家,多是一些藝術工作者的工作室兼店面

也有一些我想是跑單幫的精品店,不過這些店都很有特色!不論是店面設計或內部陳設都讓人印象深刻

這條街有很多我愛的東西~我是挺推薦一些愛時尚及小東西的女生來逛的!

只是真的要有心理準備~真的非常熱~逛完這條看似距離不長而且又悠哉的街道後,我已經快中暑了!

不過探險精神還是要有!所以我又繼續往下個街走去!

另一條街~就整個都是賣印度呀!馬來的東西~整條些可以說是印度地毯跟製作馬來衣物的布商街

黑嘛嘛的人也是一堆~

(馬來傳統布店)

走著走著我來到蘇丹回教堂~~建築物很大,我後來發現其實我沒逛完!

有很多人在那裏應該說做禮拜之類的嗎?總之是在進行宗教儀式

到了這種地方,總讓人覺得置身於神祕的宗教國度,差點就忘記了我在新加坡!

(上圖正在講電話帶著黑色方帽的人,據我老公說是錫克人!老實說~種族這麼多!真的很難分辨!)

旁邊的街道還有市集,我還請印度人幫我畫了手部彩繪~費用大概五塊到十塊新幣

據說印度人在節慶或喜宴的時候都會在手上繪圖~應該是種化妝吧!!

(現在你看的成品如上圖是黑色的線條,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黑色漆會紛紛剝落,剩下就變成了上上圖老婆婆手的顏色!我的手持續兩天顏色都還沒脫落~現在在PO文章的我心裡正在緊張~該不會就這樣烙印在我的手上了吧!!!!!!)

這整個地方我覺得可以讓你逛一個半小時,據說回教徒把這個街叫作Kampong Gelam!

我個人挺推薦的一個地方~可以簡易快速的了解馬來文化!街旁都有賣傳統文藝品可以當作紀念品送人

累了..旁邊有傳統的印度拉茶可以喝..很值得來逛逛!

(傳統咖啡店)

至於我..真的是逛到超累的!!但是因為我..ㄟ..會於黑黑的人有恐懼感..覺得它們那邊的餐飲不衛生

(我知道是我個人偏見!我錯了~)

所以我回到Bugis Junction裡的tcc(新加坡的連鎖餐飲咖啡店)吹著冷氣喝我的咖啡!

呼!真的超累的!!超狼狽~在逛了一下午後!不過也很值得!!!

(coffee &狼狽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