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02.JPG

我的追尋美國夢之旅來到了最後一站--紐約!!

講到紐約,不禁要來一首Frank Sinatra 的New York, New York.

經過一個禮拜的美國西岸旅行,到達紐約的時候,感到一絲絲的疲憊,想家的情緒稍稍地湧現心頭。拖著行李擠上通往市區的地鐵,在不熟悉的地鐵站內找路,看著老舊地鐵站通往外部的階梯又窄又長又髒,心裡的躁鬱開始湧現,這時又要應付拒絕著身旁穿著西裝的外國男士熱心地想要幫我把行李搬上長長的階梯,男士應該是奇怪地看著我心想:「有人幫你幹麻拒絕?」我的腦子裡卻是想到在網路上看到的各種爬文警告紐約的騙子很多,他幫你就是要索取小費!所以我拼命的抓緊我的行李,假笑到臉都僵的說:「不用了~謝謝你~謝謝~~!」直到某人再度回到我身邊要把我的行李搬出去時,那位男士才微笑走掉,這時我才了解,人家是真心要幫我!(糗~)

IMG_1664.JPG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出國旅行除了體驗當地不同的文化之外,還在尋求某種熟悉感,好像找到了這個感覺,心也就安了!紐約,恰好給我了這種安心的感覺。當踏出地鐵站的那一刻,各國到紐約的旅人拖著行李找路的交談聲、當地的上班族快速踏步的皮鞋及高跟鞋聲、馬路上繁忙車流產生的聲音及喇叭聲,從四面八方湧出喚醒了我疲憊的精神,然後,像打了興奮劑一般那樣,我就醒了!

IMG_1903.JPG

這個讓每個人都想咬一口的大城市,它有髒亂惡臭的街道,也有綠樹成蔭的步道;有現代新穎的高樓大廈,也有保存良好的歷史建築;有吵雜繁忙的車道,也有適合端個隨身杯行走的安靜巷弄;它還有隨處可見的漢堡熱狗,但在轉角街頭你卻又可以發現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餐館。紐約,這個融合了各種特色而產生獨樹一格風味的城市,讓每個旅人都會在這兒抓到一點自己的家鄉味,在那兒抓到一點點熟悉感,我想大概因為這樣才這麼受世界各地的人喜愛吧!

IMG_1461.JPG

我住的飯店離Broadway還有Time square很近,因此當我們辦好入住手續,整理好行李後,第一站當然是直衝Time square!!

請原諒我這麼形容,但當我走到Time  Square的那一刻,我笑了!我跟某人說這個好像放大版的西門町六號出口!不要揍我,是真的很像!只是絡繹不絕的人群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每個人拼命地拿著相機喀喳喀喳地拍照,狹小的道路、擁擠的人潮、此起彼落的喇叭聲,讓你在這個燈光閃到你幾乎瞎了眼的廣場產生了點暈眩感。

IMG_1477.JPG

Time Square路邊的熱狗攤生意也非常的好!熱狗夾麵包是我這趟美國行吃最多的食物!不管是熱狗炒洋蔥夾麵包,熱狗炒青蔥辣椒夾麵包,還是單純的熱狗麵包,這麼平凡無奇的7-11大亨堡,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在美國特別好吃!但,吃這麼多熱狗主要的原因是出國光看景點已經都來不及了,哪有空去找什麼部落客推薦的美食??走到肚子餓,眼睛看到有什麼可以吃就吃了!!不過,我要說我的飯店對面剛好有間Shake Shack 漢堡,漢堡肉多汁,薯條也非常好吃,如果大家去紐約,有機會還是去吃一下,挺不錯的!

IMG_1495.JPG

在Time Sqaure 瘋狂拍照後,我們沿著Broadway一路走回飯店。看戲的人很多,但因為某人連看個雷神索爾都會睡著,看復仇者聯盟跟我說太多角色他一開始就迷糊了!這樣的人...怎麼期待他看什麼劇?所以這趟旅行我跳過了看戲的行程,以免有人花錢去睡覺.....。

IMG_1499.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這個地方大家應該很熟悉,就是博物館驚魂記的拍攝景點。某人對於博物館也是非常沒興趣,因此我們本來以為大概晃個一個多小時就可以閃人了,沒想到.......一待就待了個大半天!!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接了受知識的薰陶後,我們走到對面的中央公園去感受一下New Yorker的悠閒生活!

IMG_1523.JPG

中央公園,想必大家都知道,電影裡面有很多場景是在中央公園發生的。像在中央公園裡情報交換、在中央公園裡遛狗、在中央公園裡野餐,或者學Sex and the city裡的四位主角,穿著時尚穿著走在中央公園....直到腿廢。

IMG_1530.JPG

(上圖是錯誤範例)

或者呢,也可以在中央公園裡滑直排輪、騎腳踏車跟慢跑!!

在出發去美國前,我跟朋友誇下豪語!!我會帶著我的運動衣跟慢跑鞋,到中央公園跑步!!回到新加坡後,朋友的老公問我:「結果呢?」我很誠實地回答:「每天行程超滿!我已經沒力跑步!!」 朋友的老公冷將表情說:「呵,我就知道!!」

被看扁...可惡!我卻完全無法反駁爭辯!!)

IMG_1537.JPG

晃完了中央公園,我們沿著名牌店林立的第五大道走著。表面上我們很愜意的邊走邊欣賞著繁華紐約的街景,事實上則是路癡二人組又迷路了!但是也就這樣晃到了Tiffany,某人問我要不要學電影一樣在旁邊拍照,我說我丟不起那個臉,直接進去Tiffany晃好了!!在店裡面我問某人要不要學大戶買個Tiffany給我?他說他丟不起那個錢,所以我瞪了他之後,我們走出Tiffany往帝國大廈方向走去。

 

IMG_1550.JPG

從歷史博物館經過中央公園,再沿著第五大道走,這段路看起來好像很近,但我事實上已經腿酸不已,晃過Tiffany後,看到旁邊有個教堂,很多人都在拍照,我跟某人說,教堂裡面一定很涼快,我們就進去坐著休息一下好了!!是的!原本只是腿酸想去休息,沒想到誤打誤撞進去了一個有名的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這個哥德風的天主教堂華麗氣派的座落在繁華熱鬧的紐約大道上,走進裡面,氣氛整個轉變,莊嚴肅穆餅除了外面的喧囂,讓人心情平靜了下來。

IMG_1827.JPG

我晃了一圈後,也趕緊找個位子坐下來,想看看天主有沒有給我什麼啟發,讓我本身可以更加睿智豁達...........

好啦好啦!!我沒這麼有慧根!我承認我累了!!只是想坐下來休息兼涼快一下!!!但,各位朋友,當你在國外逛累時,想要省錢又涼爽的休息場地肯定是教堂無誤!(偷笑。)

IMG_1552.JPG

休息完了後,我們就前往Rockfeller Center 準備上大樓頂樓看帝國大廈的夜景。

在Top of The Rock,中央公園、自由女神像及曼哈頓全景都輕易地映入眼中,更不用說帝國大廈更宛如伸手可及。隨著天色變暗,這大蘋果身上的燈光紛紛亮起,真的美到讓人迷失其中。

IMG_1599.JPG

在紐約的第三天,來到了著名的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博物館人很多,非常多東西可看,所以請一大早就來!!我們可是從一早晃到下午,結果還有很多地方沒看到呢!!

IMG_1627.JPG

大都會博物館從一開始的埃及區就非常有意思,請務必花錢租個說明導覽,跟著導覽的一一介紹,來瞭解每個文物的歷史與背景,一整天下來,整個人感覺有點沈甸甸,不是因為走到腳痠腿抬不起來(可能也是有這樣的因素),而是整個人被所吸收的知識灌得滿滿的!!但這些知識,第二天起來後又還給了博物館!!(掩面羞愧!)

我並沒有拍很多博物館的照片喔~~我覺得好東西還是親眼去看比較棒!!

參觀完大都會博物館後,因為時間的關係,後面的行程已經很難安排了,所以我們決定去附近的New York Public Library 看看!!

IMG_1913.JPG

雖然是因為明天過後那部片而想去紐約公共圖書館,但到了裡面參觀時,心裡是十分震撼的!大理石建構的圖書館大氣而穩重,圖書館內的美麗的壁畫及三不五時出現的精緻雕刻裝飾讓你以為置身在歐洲皇室般,華麗又典雅!

IMG_1914.JPG

一邊走,我一邊摸著牆面細細品味。某人走到我的身邊問:「怎麼樣?」 我認真的看著他說:「好有錢~~真的好有錢~!」

某人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走離我,打開了一個閱覽室的門,裡面只有安靜地翻書聲跟敲擊筆電的鍵盤聲。

我在某人旁邊輕聲的說:「如果我以前是在紐約讀書,我會天天來這個圖書管唸書!!」某人很不屑的說:「哈哈~~我們都知道你讀書很不認真!你就算在紐約也不會來的!」

IMG_1916.JPG

在前一日的大都會博物館之旅還有紐約公共圖書館被自家老公羞辱之旅後,我們到了布魯克林區進行特別的猶太文化行程。

IMG_1846.JPG

解說的嚮導告訴我們,猶太人是最接近上帝的子民,他們的任務是要散播大愛給世人。女性生而善,是一切道德基礎的本源,因此,你是不是猶太人,是以母親是否為猶太人來判斷。男子因為一生出來就很邪惡,必須要好好遵循著教義教導才不會變壞,所以從小就要接受猶太教教育,在特定的學校上課,直到成年。

IMG_1834.JPG

看著他們沿襲著傳統,依循著教義的生活在這科技發達的社會,矛盾的宛如他們教義裡的許多弔詭之處,尤其是當嚮導說著猶太教的大愛,卻批評著其他宗教的模式;驕傲地說明猶太人帶給美國的財富,卻忘記他們這些特別的猶太教友們受到政府與社會的補助;最後,他說到以前齋戒日不能用電時煮水泡茶很痛苦,現在呢,感謝日本人帶來的電熱水瓶!!現在前一日先把水煮好,可以撐很久!謝謝科技!!說完後他哈哈大笑,我也大笑了!!

短短兩個小時內的行程,粗淺的瞭解了猶太教的社會還體驗了猶太餐飲,是挺有意思的!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安排一下這樣的行程,不過因為沒有中文說明,所以可以叫充滿大愛的嚮導們講慢一點!!

IMG_1757.JPG

猶太體驗之旅後,我們去跟自由女神打招呼,再慢慢踱步到911紀念公園。

IMG_1814.JPG

看自由女神像時,只是一個死觀光客的心態,但到911紀念公園參訪時,心情卻很沈重。每一個刻在大理石板上的名字,都是國與國權利爭鬥下的犧牲者啊!

IMG_1825.JPG

接下來的一兩天,我們造訪了充斥著金錢與慾望的Wall Street摸摸金牛的屁股看可不可以悟出什麼發財致富的道理

IMG_1805.JPG

參觀了著名的三一教堂,當然順便又在那裡休息乘涼了一會兒。

IMG_2105.JPG

之後,我們拜訪了早期創作藝術家聚集的SOHO區。SOHO區保留下來的歷史建築依舊在,但藝術家們卻漸漸轉移去別處,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比較多的名牌精品店進駐在這。

IMG_1821.JPG

但街道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街頭彩繪及零星的創作家擺攤。

IMG_1818.JPG

如果SOHO區已經漸漸轉型,那大部分的藝術工作者去了哪了?

來來來~~就是這兒:布魯克林的Williamsburg。

IMG_1848.JPG

Williamsburg日漸展現自己的特色,隨處可見的街頭藝術創作,林立兩旁街道的咖啡廳,餐廳,時尚創作小店。會讓你想在這裡一逛再逛捨不得離開。

IMG_1854.JPG

 

IMG_1851.JPG

除了Williamsburg之外,位於曼哈頓的Chelsea Market 也很值得一去!

IMG_2194.JPG

在工廠大樓內,美味的龍蝦三明治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除了美食之外,Chelsea market裡面還有很多當地特產的農產、有機食品,烘焙用具,以及家居品!要不是因為行李重量有限,要不然我還真想大肆採購一番!

IMG_1882.JPG

當然!紐約的中央車站我們也去參觀了!!站在這個中央車站,我跟某人說了中央車站的幾個隱藏版秘密。某人好奇的問我:「你怎麼知道中央車站?我爸媽到紐約這麼多次,他們都沒來過!!」我驕傲的說:「看電影知道的!」某人:「..........。」某人再好奇問:「那中央車站隱藏版秘密你怎麼知道的?」我很激動地說:「我爬文發現的!!!」某人聽完轉身離開......。

IMG_1910.JPG

後來,我們在這個很貴的鐘前面,幫一對情侶拍照,因為我個人對於立可拍顯影很感興趣,所以我跟這對情侶說讓我看顯影後的效果,結果其中一男就說,要不然我也幫你們拍!!還俏皮地對我眨眼說:「放心,我不會收你們小費的!」 就這樣,我跟某人有了意外的立可拍紀念照!(笑)

IMG_2204.JPG

想想,這趟的紐約之旅我們還真的遇到很多好人。除了在 SOHO區碰到一群因為不買他們東西而罵人的黑人少年群外,一開始在機場地鐵時,遇到的瘋子樣大叔強迫我跟著他走刷地鐵卡旁邊通道,我本來不走,他還生氣!作勢要出來拉我行李,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因此,我被迫性逃票一次?(問我某人在幹麻?某人行李卡在刷卡處,正在解救他的行李箱!)後來到了Downtown,遇到那個被我小心眼看成騙小費的西裝男;之後中央車站遇到的那對同性情侶;在布魯克林區遇到自願帶路的黑人大嬸,以及要去機場時,因為看到我們下錯站,衝出來指路的黑人大叔,我天真的想要大喊紐約真是個友善的城市耶~~!

IMG_2206.JPG

就如我一開始說的,想到了紐約就想到了 Frank Sinatra 的New York, New York,一想到這個,就想到了爵士樂。我們這一路的旅行可以因為趕行程而在路邊隨便吃個漢堡熱狗義大利麵,但這麼重要的爵士樂絕對不能錯過!!因此,在紐約的最後一晚,我們就在Blue Note Jazz bar的美酒、美食,及爵士藍調中,劃下了美國之旅的句點。

IMG_18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美國夢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