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義大利,心情萬分的焦躁!因為不管是爬文,或者到過義大利的親友都告訴我,義大利是個扒手很多的地方!不只如此,還有狡猾的吉普賽人會騙錢!

但事實上,在我造訪義大利後,我認為根本就不需要擔心這些,扒手基本上到處都有,所以看管好自己的財物本來就要注意的,至於吉普賽人.......他們太懶了!只是坐在地上討錢一點都不想動!再來就是一些兜售飾品的非洲人.... 可能我看起來太窮?他們每次銷售到我這桌就直接跳過! XDD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

要我說真的要注意的,就是義大利人率直的個性!怎樣率直法呢?就是如果他們不懂英文,直接對你喊:「No English!! 」然後就走掉了~ 走掉了~走掉了~~~~~~!! 這可是讓第一次搭米蘭地鐵的我吃盡苦頭!!本來很快就可以到飯店,卻因為地鐵人員的聽不懂,讓我在地鐵站晃了一個小時之後,才遇到一個會一點英文的地鐵人員,還幫我把行李扛到月台再不斷囑咐著我一定要小心!車廂很多扒手,要把包包背在身前~瞧瞧~從遇到這個好心員工後,我就一路順遂的開始我的義大利之旅!!真的是很棒啊~

IMG_5723.JPG

IMG_5725.jpg

IMG_5726.jpg

IMG_5741.JPG

IMG_5742.JPG

我覺得米蘭的街道有點像舊金山! 不過沒有滿街的流浪漢,只是有很多瘋狂的球迷(笑!)

我一路比手畫腳的問路,終於找到飯店,Check in之後,就等從西班牙飛來的老公跟我會合!之後再出發去米蘭大教堂!

 

等待某人的時候,我自己到附近晃晃看看,走到了中央車站,剛好遇到足球球迷的活動!滿滿的球迷們在中央車站的廣場唱歌歡呼,讓我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IMG_5729.JPG

IMG_5737.jpg

IMG_5738.JPG

IMG_5739.JPG

傍晚的時候,終於等到我老公。他安置好行李後,我們就出發去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外滿滿的人潮!!大家都好歡樂,有一半的人...已經喝醉了!!

進去米蘭大教堂時要做非常嚴格的安全檢查,有帶水的人,安檢人員會叫你把水打開喝一口!我老公都愣住了,我則是差點笑出來!這是怕有毒藥嗎?

IMG_5746.jpg

IMG_5848.JPG

米蘭大教堂內非常的壯觀!裡面的雕塑、窗花,設計,都讓我感動得不得了。在裡面靜靜地走著,聽著教堂內部傳出的聖歌,讓人覺得好像瞬間淨化的可以上天堂了!

IMG_5849.jpg

IMG_5850.jpg

當然,我們也爬上了米蘭大教堂的歌德屋頂參觀!

IMG_5851.jpg

IMG_5852.jpg

IMG_5853.jpg

IMG_5788.jpg

米蘭大教堂外觀的夜景也是十分吸引人!

IMG_5790.JPG

參觀完米蘭大教堂後,穿越了艾曼紐二世迴廊

IMG_5842.jpg

我們來到了後面巷子的路邊餐廳享受著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餐,兩人喝著紅酒,吃著義大利燉飯,看著路邊漫步的行人,我們的義大利之旅終於開始了!!

IMG_58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