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45.JPG

2004那一年,就在我等待著從Brsibane 打包回台灣時,那一年的澳洲夏天是 40度。我忘不了那時打開大門,迎面而來的熱氣竟是如此的濕悶黏膩,讓人無法呼吸。和朋友走到河邊市集看著零星的攤子在那準備收攤,我們問了一個老太太,是我們太早到了嗎?老太太先跟上帝問候了一番後說,她活到這把歲數第一次遇到這麼熱的天氣!!她們都要打包回家了!! 然後她用那已可以擰出水的手帕再次擦了她臉上及脖子上的汗!!我那時很慶幸我不會再遇到這樣的氣候,因為台灣從來沒40度過,沒想到這樣的天氣我竟然在前往賭城的路上遇到,車子上的溫度計指數在越開往內陸時持續攀升,直到我們到達中途的小鎮時,車上的氣溫顯示是44度.......

IMG_1375.JPG

拉斯維加斯,這個沙漠中的不夜城,真的點亮了四周圍的荒蕪貧瘠之地,也拯救了在高溫之下急需降低體溫的我!!

大大小小的飯店為了吸引觀光客及凸顯自己飯店的風格,豪氣不手軟的建造屬於自己特色的大型建築地標,飯店內琳琅滿目的商品店,各種特色的餐廳咖啡店,穿著著珠光寶氣的女郎挽著自己的男伴,端著酒,站在賭桌前下注,喧鬧而奢華的氛圍,讓我直到入睡,都感覺耳朵旁依舊響著吃角子老虎機那嘩啦啦銅錢掉下的聲音!

IMG_1366.JPG

天色越晚,拉斯維加斯更加的炫彩奪目,各大飯店推出了精彩的表演,不管是水舞秀還是金銀島海盜船的噴火爆破秀,都吸引了各國的觀光旅人停駐欣賞,更不用說一些秀場表演的場所前,穿著清涼火辣的女表演者,讓經過的男士忘了移動腳步,目不轉睛的盯著她們。金錢遊戲、聲色表演、飲酒作樂,這樣的拉斯維加斯你怎麼能夠不沉淪在其中?

 

在看完金銀島爆破秀後,我基本上也已經沉淪在高溫下導致的中暑之中了!!結果我第二天的大峽谷之旅,只能用悲慘形容!!

IMG_1417.JPG

我們參加了大峽谷直升機團,一大早會有人到飯店接你,到了直昇機起降場所後再分組飛到大峽谷的旅客中心,之後呢再搭接駁巴士到各景點參觀。事實上這個團自主性挺高的,除了同班機的團員們在飛往大峽谷跟回拉斯維加斯時同進同出外,在規定時間內,你要先去哪個景點由你自己安排。

IMG_1421.JPG

在直升機上鳥瞰著經過科羅拉多河萬年切割產生的大峽谷,真的是一件過癮的事!讓人讚嘆連連~ 這一層一層的河川切割痕跡就像千層蛋糕一樣漂亮!!(笑,那時雖然因為中暑,但肚子還是很調皮的覺得有點餓感!)

IMG_1395.JPG

沿途經過胡佛水庫!這時我轉頭跟某人說,你看坐直升機多好~這樣飛過去就看清楚了,不用開車開得大老遠的,看不到一分鐘就要走!某人無奈的說:「時間是用金錢換取...........。」

我不太清楚是不是每個直升機駕駛都會解說,至少我在紐西蘭看冰河時,那時的直升機駕駛並沒有解說太多東西,不過我在這趟大峽谷之旅的直升機駕駛挺健談的!一路上不斷地解說大峽谷的形成,經過特定景點時也會叫我們看,還叫我們注意某些區域有些零星房子,他說當初當地想要開發這樣的地方讓一些人買地購屋居住,但前不著村後不著地鳥不拉屎的地方,每次要採買個東西就要開幾個小時到最近的市鎮,買這些房子的人真的很瘋狂!!就在他喋喋不休兼有點幽默風趣的講解中,分散了我因為天氣太熱導致身體不適想吐的噁心感,一下子就來到了大峽谷旅客中心。

IMG_1436.JPG

我真心建議大家不要在夏天的時候去大峽谷!!實在是讓人熱到要蒸發~!我被某人嘲笑很遜的情況下,被他攙扶著,拍下了無數有著鬼斧神工刻痕的大峽谷景色。本人卻因為十分想吐,不敢哇哇稱奇,怕哇一聲,胃裡的翻滾就會不小心失守從嘴裡跑出來......。

IMG_1426.JPG

在這熱到只有仙人掌生存的地方,據說以前印第安人也在這兒居住,我抬頭看著這一望無際的荒原,身上為當時居住在此地的印地安人們流下了無數的感傷之汗,我拍拍旁邊的某人認真的說:「好了,我們可以走了,再待下去,我們就要叫直升機直接送我進醫院了!!」

 

這次的大峽谷之旅,也讓我要認真思索,我是不是適合去埃及探索法老王的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