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8.JPG

飛越了漫長的13606公里,一個人從新加坡橫渡太平洋飛往美國舊金山的路途是孤獨。。一路上,只有不停的食物、酒和電影才能撫慰我空虛的心靈,也因為這樣,早在舊金山機場等我的某人看到我時問我還好嗎?我的第一句話是:「好飽!!」

原本2015年我們只安排了紐西蘭之旅,但就是有個意外的機緣,我來到了這個我在紐西蘭的劍鎮(Arrow town )參觀淘金城鎮時,也想一探不同發展的淘金城市舊金山。

不同於紐西蘭過於封閉排華的種族政治因素而導致劍鎮的沒落,淘金的風潮,讓舊金山湧進了各國開墾的移民者,反而造就了許多的商機,而這股開放的自由風氣,讓這個城市發展成更多元的繁榮大城!

IMG_1130.JPG

很多年以前我看過一個娛樂報導,Sarah Jessica Parker 到台灣第一句話就是說台灣電線桿怎麼這麼多!!!

嗯.. 我承認我很小氣,我自己批評自己的國家可以,別人批評我會不爽,所以我到了舊金山時,我也出口說:「我的天兒啊~舊金山的流浪漢怎麼這麼多,道路又這麼臭啊!!」(結果紐約更臭..)

撇除這些任性的話語,舊金山是我這趟旅行中最喜歡的城市,第一是因為在擁有蔚藍天空的豔陽天裡,它的溫度卻涼爽宜人讓在舊金山高高低低山坡地形走路的我,也不會流汗(不過跟著公司去napa valley的某人可是把他的鼻子曬到嚴重曬傷,之後的旅程,他都頂著一個爛鼻直到回到新加坡)。

 

第二就是你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友善與多元的自由風氣。

大名鼎鼎的Castro district,在路牌的竿子上,高高地掛起彩虹旗,大聲宣告此區的色彩。

IMG_1103.JPGIMG_1125.JPG

不管是路上穿著過緊衣服讓我害羞到眼睛都不知放哪的過度曝光路人、打扮時尚的同志朋友,或是商店裡的店員(當然是對我們異常的熱情!),對於我們這些問路的阿呆觀光客都十分熱情友善! 而他們展現出的自信與自在,我真的認為他們生活在美國真好!腳踩在彩虹圖樣的斑馬線上,都覺得他們的未來是這麼的堅穩踏實!!

IMG_1119.JPG

不只是卡斯楚區,整個舊金山對於同志的友善度真的很高,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歐巴馬宣佈美國50州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時候,也是舊金山舉行同志大遊行的時期,商店街道上滿滿的彩虹旗,隨便一家店都會販賣大遊行的紀念T,這是在後來的幾個旅遊城市中沒有感受到的!!所以我認為舊金山可以說是個美麗的彩虹城市!

IMG_1141.JPG

除了對同志的接受度之外,舊金山的文化多元性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譬如說小義大利區的美食,就足夠我在這裡天天流連忘返了。

IMG_1137.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中國城了!!

IMG_1115.JPG

舊金山的中國城真的很大啊!走到我第二天鐵腿!主要是太多山坡路..

這個號稱北美最老,亞洲以外最大的中國城裡,到處都是的雷同度百分百相似的紀念用品店(難道是亞洲人的特性?就像觀光夜市賣的都一樣?),各種各樣的中餐廳、台灣小吃、飲茶、洗衣店、印刷店、奇怪會館......,走到後來,我覺得舊金山中國城的街道,有種在香港的感覺耶!

IMG_1133.JPGIMG_1135.JPG

到一個路口時,我忽然發現了台灣的國旗!!沒辦法,我有一種病,在國外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會自嗨!!

IMG_1138.JPG

你瞧瞧!!我又有理由更愛舊金山了!至少我在新加坡,還沒看過台灣的國旗在新加坡的天空飄揚著!!

第三個我要講我愛舊金山的地方,就是它真的很美啊!不論是城市裡的建築或者是住家的花園都真的好..藝術氣息。

像著名的九曲花街,真的就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啊,路彎成這樣,是要剛學會開車的新手怎麼活?!!

但是兩邊的住家,美啊!!住在這樣的地方,眺望遠方的港灣,每天應該都會覺得日子怎麼這麼美好吧!!

IMG_1215.JPG

或者偶而坐著纜車,穿梭在高低起伏的街道間欣賞風景,雖然這樣花錢,但至少腳不會鐵腿。

IMG_1132.JPG

再不然,你可以學我用騎腳踏車的方式從Pier 39一路飆車到金門大橋,不但騎到時差都克服了!!還可以瘦身!!

IMG_1225.JPG

沿途還可以遠眺惡魔島

IMG_1222.JPG

還可以看看海獅,但是很抱歉,我去的季節,海獅南下交配去了.. 留下來的.. 應該..都單身或未成年?!

IMG_1221.JPG

騎到腿軟後,就可以回到Pier 39那裡吃吃熱狗或有名的Clam Chowder!

IMG_1220.JPG

IMG_1171.JPG

我的舊金山行程就到這裡結束,雖然我沒去到柏克萊大學,舊金山周邊小鎮也沒去到,但沒關係!!下次再來!!

接著,我們就要搭著飛機,前往處處是明星的Hollyw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