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  

美麗的皇后鎮再美麗,其實也只有幾條短短的街可晃而已,就算天天在湖邊放空也是會放到癡呆,因此皇后鎮週邊有兩個不錯的小小鎮適合打發時間時去晃晃。

第一個地方叫做Glenorchy。

Glenorchy是我們住宿飯店的櫃檯小姐推薦的,她說是個超級漂亮她自己很喜歡的地方,據說也是電影魔戒拍攝地點。有的人到這裡會從事登山活動,也會玩騎馬活動,但因為上次某人在墨爾本騎馬騎到屁股破皮(好嬌嫩)後我們已經對騎馬沒興趣了,所以在這個地方我們只是走馬看花。

Glenorchy在Lake Wakatipu 的上游,Lake wakatipu真的超大的,我們從Queenstown 開到Glenorchy 大概快一個小時,沿途看到的湖景全是同一個,馬上把內湖比下去!!Glenorchy是個非常寧靜的小鎮,從底片機下拍出來的感覺,也真的有幾番魔戒電影的故事氣氛。如果不從事騎馬登山等戶外活動的話,這個鎮大概晃個一個小時喝杯咖啡就可以往回去Arrow town。

IMG_2358  

Arrow Town離Queenstown非常近,大概只有15分鐘的車程,主要街道上的藝品店、餐廳、咖啡店林立並且還維持著早期建築的復古造型,吸引很多觀光客前往。

紐西蘭  

1862年,Arrow town 因為掏金熱而興起,當時,也吸引了一批中國的礦工前往工作。到異鄉工作當然是辛苦的,除了氣候適應的問題外,還有文化差異的問題。礦工們住在低矮的房子裡,在生活配備不足的情況下組成了小型中國聚落自給自足,為了生計,除了採礦之外,還販售自己種的菜賺取生活費用。

紐西蘭  

他們面對的問題除了生活問題外,還有歐洲採礦者的排華活動,這種無法落地生根的感覺,讓這些已經漸漸年邁的中國採金工人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自己的故鄉,老死在自己的故鄉。很遺憾的是,最後一批老死在Arrow town的中國礦工他們的棺木在運往中國的途中,因船難沈沒于海底,他們再也回不去自己的祖國。

紐西蘭  

這時候,我們的民族意識就興起了!!高昂了!!

這些臉皮有幾斤厚的歪國人,當初怕人家採光他們的礦而排華,現在還利用人家的故事賺錢,真的很心安理得啊~~哼哼!

紐西蘭  

就這樣,我跟某人在回程路上一邊討論一邊罵,連為什麼紐西蘭、美國、澳洲、歐洲這些這麼美的地方都是被歪國人佔據真的是很不公平!!為什麼亞洲就是要有風災水災跟沙塵暴!!某人還說當初英國人去了澳洲跟紐西蘭覺得美得要命就留下來,到了新加坡覺得新加坡又熱又濕蟲又多,決定還是利用新加坡當一個貿易站就好,可見他們還真會挑地方生活!!兩個人越說越憤慨,回到Queenstown 怒吃Fergburger!!

紐西蘭  

 

arrow
arrow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