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  

離開了連英女皇也會愛的Queenstown, 我們駕車奔馳在6號快速道路上一路來到了Lake Te Anua。

IMG_2297  

這個只有2000人的小鎮,觀光客可是比居民還多,到了冬天很多店還會很跩的說冬天不營業喔~~

我們到的第一天,參加了Real Journey 的團坐船去看螢火蟲。紐澳螢火蟲跟我們在台灣想的那種會飛的螢火蟲不一樣,事實上這邊的螢火蟲是一種噁心小蟲,他會發出藍光,藉著這個光用來捕捉小飛蚊當作自己的食物。我之前在澳洲的Gold coast 看過,但是規模太小讓我覺得很無趣。這次在紐西蘭的體驗很不一樣,先是走進彎曲的鐘乳石洞裡,解說人員會跟你解釋當初發現這個螢火蟲洞的經過,接著讓你體驗從石灰岩洞上方留下的天然泉水(嗯..這個泉水很厲害,本來我不想喝的,但我們那個小組的人每個人都喝,解說人員也看著你,所以我不得不喝了一小口,某人喝了一大口,然後回到飯店時,我在紐西蘭多天的便秘問題就解決了,而以喝的多寡程度來看,某人澇賽了!),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們改搭小舟,在無光、無聲的情境之下,欣賞著密密麻麻像繁天星光般的螢火蟲之光。

為了不讓小蟲們受到驚嚇,全程禁止拍照,所以就請你們想像,在夏夜的太魯閣、阿里山或者是玉山上,全無光害的地方,你抬起頭看到滿天星星的那種感覺,就是那時我在螢火蟲鐘乳石洞裡的感受,讚嘆到全程嘴巴張開開的欣賞,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小蟲掉進嘴裡........

回到了Lake Te Anua,因為沒事做,我沿著湖邊散步拍照,某人則在湖邊跑步,這也算是一個旅遊新體驗吧!

紐西蘭  

第二天,我們先是開車到Milford sounds,再搭上Real Journey的船出海體驗米佛峽灣之美。

紐西蘭  

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Milford sound是個冰河地形。沿著河流向Tasman sea 駛去,沿途處處可見高聳險峻的地形及瀑布,三不五時還可以看到慵懶躺在岩石上滾來滾去曬太陽的海豹。

紐西蘭  

當船到達Tasman sea的時候,船上的解說人員說這個地方就是當初Captain Cook 駛入紐西蘭的地方,然後船就轉了個彎,從入海口再慢慢駛入米佛峽灣,我跟某人說我現在感覺好像是在演海賊王!!但某人回我:「海賊王是什麼?」=_= 當我沒提!

紐西蘭  

 

船行駛到碼頭之前,會經過一個大型瀑布,這應該是最後壓軸吧,因為船長會靠近瀑布讓在甲板上的拍照者濺到一些水花,接著會興起一堆尖叫聲,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是船長的惡樂趣..

紐西蘭  

結束了米佛峽灣之旅後,紐西蘭的戶外之旅也告了一段落,之後我們就再度飛回Auckland然後回新加坡。

對了!前往米佛峽灣的朋友請千萬記得要帶防蚊液,那裡的小飛蚊攻擊力太強了,請千萬小心!!

還有,在離開米佛峽灣的路上,我們跟Kea 偶遇了~~(開心!)

紐西蘭  

IMG_2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