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南島有高山險峻、有靄靄白雪、有廣闊草原,也有蔥鬱森林,比起來我愛南島更勝北島,更何況我在南島看到的羊比牛多也比較跩,不會像牛,我一靠近就一窩蜂的全湧過來哞哞哞的傻叫!

 

我們的南島之旅是從Christchurch開始的。2011年的大地震,讓Christchurch的市中心毀了1/3,這滿目瘡痍的景象,並沒有因為2015的今天而改變, 當Google map的導航將我們帶到我們要待一晚在Christchurch的旅館時,我有點錯愕,心想:「我怎麼可能訂這種像在郊區工業區的住宿?我明明訂的住宿都在市中心啊?」我要某人到旅館的櫃檯去確認,得到的答案是:「沒錯!這裏就是市中心!」我環顧四周,看著鐵皮貨櫃搭起的房子、好像房子被拆了一半沒拆完的樓房、黃線圍起的危樓,以及在殘破磚瓦牆上的塗鴉,我忽然對在Christchurch的這天興起了不妙感。

我們開著車,環繞整的Christchurch,除了艾芬河(Avon River)那很美,很多人躺在河邊曬太陽野餐外,很多地方就是廢墟..是的,就是廢墟,著名的大教堂,也是廢墟。很遺憾的,在Christchurch照片都在那殘念的失敗底片裡,所以只能呈現一張在離開Christchurch前臨時用手機拍的街景給大家看。

IMG_2443  

待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往有392公里遠的Franz Josef開去!

IMG_2020  

 

 在開往Franz Josef的路途中,會經過著名的Arthur's pass,據說沿途有些電影拍攝的景點,而且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紐西蘭的高山鸚鵡Kea。現實是,我們運氣並沒有很好,在Arthur's pass時並沒有看到高山鸚鵡,取而代之的是在只有11度的低溫之下,進入了一家Cafe一邊享受窗外的高山美景,一邊吃著熱騰騰的派和咖啡,暫時補充體力一下。

 

 

當我們到達Franz Josef時,已經是下午了,一走出車門,讓人有種雙腳發麻整個人發虛的感覺,雖然沿途還是有幾度因為看到路邊美麗的風景而停下來哇哇叫還有猛拍照的機會,但這種將近六個小時的道路駕駛也太恐怖了!


   紐西蘭  

(在紐西蘭的路上處處可見這種紫色的花,真的很美)

 

到Franz Josef主要的活動是上冰河、爬冰河!! 是的,我們從北島的地熱地形,樹林健走,到了南島轉而往難度稍高的戶外活動前進!但請放心,因為這裡是紐西蘭,所以你從事任何戶外活動,他們都會把你保護好好,因為他們也很怕你出事!!

 

要上冰河的代價不便宜,尤其我們選擇先坐直升機上去再從事4個小時的冰河健走,但是相信我,這個昂貴的代價付的絕對值得!

上冰河的過程其實也是有點小波折。由於天候不佳雲層太厚,我們原本訂的Franz Josef Glacier 直升機不飛,後面的梯次也都滿了,我和某人異常沮喪,因為冰河才是這趟旅行的重點啊~~!!後來我們想到在距離Franz Josef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旁有另外一個Fox Glacier,只是說因為比較少打廣告,所以比較少人知道價格也比較貴,但我跟某人決定開車去碰碰運氣,看那邊是不是有出團,而很幸運的,我們搭上了下午團的直升機前往冰河區!

紐西蘭  

帶冰河團的公司都相當專業,他們也會提供防水防風衣還有鞋子給你,你只需要帶著你的人、相機還有欣賞冰河用的雙眼即可!!在冰河上走時,領隊會告訴你冰河的形成、注意事項,如果你有帶空瓶,你還可以用空瓶裝最純淨的冰河礦泉水下山!

紐西蘭   
  

鞋底下的冰爪,每踏出一步就產生擦、擦、擦的聲音,每一步都讓我雀躍不已。

紐西蘭  

從山頂上沿著冰河帶下來刺骨的風被領隊提供的防風衣擋住,山頂上強烈的日照照得我額頭發燙發痛,一旁隊友:拍照拍不停的香港夫妻,喜歡發問的德國夫妻,三不五時在一旁selfie 的美國新婚夫妻,默默走在旁邊的澳洲小情侶,在我困難的跨越冰河小鴻溝時伸出手協助我的美國禿頭男(你們要問某人在幹嘛?他在我身後自身難保.. =_=),當然還有我們弱腳夫妻檔,每一個人都很珍惜著這難得的經驗,環顧四周的冰河對這偉大的大自然感到敬佩。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畢身難忘的經驗。

紐西蘭  

現在公佈這個直升機的冰河之旅費用是多少?答案是一個人約400出頭紐幣,硬生生比Franz Josef的冰河旅費用多約80塊!但還是必須說,絕對值得!!

紐西蘭  
  

arrow
arrow

    小金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